江西旅游景区分类分区分步开放

2020年02月22日08:40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9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我省将分类、分区、分步推进景区开放,有序开放疫情风险等级“轻”和“较轻”区域内的旅游景区,大力倡导“出游为健康,健康才出游”,鼓励“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推行“自给游、自驾游、包车游、家庭游、微团游”等出游方式,暂时不提倡大规模出游。

根据要求,开放景区要做好游客防疫工作,合理调节景区内人流密度,避免游客过度集聚。大型山岳型、户外运动型、健康养生型、5A级乡村旅游点等景区先行对外开放。景区内剧院、影院和表演场所等室内活动场所暂不开放,其他室内场馆均暂不开放。景区实行预约制等限流分流措施,做到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正常游客量的50%,调节高峰时段客流量,实行分散式游览。所有列入开放的旅游景区应实名制购票和游览,提倡推行电子门票。封闭式旅游景区入口实行入园必检,要求游客自带口罩,对游客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

此外,景区要做好设备设施和服务防疫工作,强化配套设施的防控和每日消毒管理。在游客中心免费提供酒精棉球或消毒液等物品供游客使用。实行分餐制,各类餐饮场所禁止聚餐,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记者李昕)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