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全盘扫描”监督让企业复工更安全

2020年02月23日11:48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已转入到节后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阶段。2月20日,景德镇市纪委监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对景德镇已复工企业进行了复工帮扶督导检查,通过查问题、促整改,严纪律、促落实,对疫情防控进行了“全盘扫描”监督。

在江西赣森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通过和企业负责人的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开工前是否落实了疫情防控相关的人员管控、卫生管理、原料采购、环境消杀以及食堂管控等方面的要求。通过对企业生产车间、仓库、实验室等重点领域的现场检查,实地查看了食品加工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和进行健康监测,是否对生产车间、设备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是否落实原辅料购进索票索证制度等情况。同时,在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后,检查组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支持其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确保生产周期的连续性,保障民生物资供给需求。

在新城大厦,检查组发现江西中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景德镇新城大厦分公司承包的新城大厦食堂未按要求实行复工报备,未对加工场所采取有效清洗消毒等防疫措施,所使用的84消毒液也已经过期,也并未对外来疫区复工人员进行测温建档等有效管控。针对上述情况,现场执法人员立即下达文书,并责令停业整顿。同时,执法人员还在新城大厦二楼发现某市机关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制作盒饭,检查未见出示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抽查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从业人员,部分未能提供健康证明,存在安全隐患,已责令停业。(杨兰兰)

供稿:景德镇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