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防疫情 一手稳发展

上高战“疫”中吹响有序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0年02月24日10:44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5日,江西格林德能源有限公司迎来了复工,上高县蒙山镇积极帮助该企业购买复工材料、防疫物资,协调企业用工,要求所有人员必须测体温、戴口罩、双手消毒才能进入工厂。该公司负责人说:“公司食堂原本可以容纳300多名员工同时就餐,现在实行错峰就餐制,用餐间隔1.5米以上。” 截至2月17日,该县已复工企业9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8家,产能达到100%的企业有11家,在岗员工7120人。

  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上高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县上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严”字当头,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企业、落实到车间、落实到人头,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为了让企业更好复工复产,该县坚持问题导向,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帮助企业购置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购买口罩30余万只,协调县内金融机构帮助江西侨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重点防疫物资企业贷款500万元。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恢复县内公共交通和物流运输,鼓励企业包车定点接送,降低员工感染风险。该县还协助企业开展线上招聘,发布招聘岗位11000余个,有效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在翰堂镇江西隆华皮革企业,企业大门是第一道防线。该企业对110名员工严格进行体温监测与手部消毒,建立疫情防控监测台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还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物资,并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杀,严格筛查外来车辆及人员,做好废弃口罩回收,食堂就餐一人一桌。

  佳昌食品自复工以来, 30名员工已经到岗,公司内部每天定时消毒2次,并准备口罩2200只、手套800双和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专职回收生活垃圾,该县野市乡还安排干部定点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该县实行一企一人,对全县172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协助审批手续办理,做好防控、安全生产、职工返岗督查,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编印《应对疫情支持性政策汇编》,通过微信群发布、入企宣传等方式,指导企业用活、用好、用足政策,增强企业应对疫情、发展经济的信心。(江雅琼 陈桂芳)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