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实现供电区域与行政区划一致

2020年02月25日11:58  
 

2月21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干部任免宣布大会,原国网江西赣东北供电公司与国网上饶供电公司整合成为新的国网江西上饶供电公司。此举标志江西全省供电区域和行政区划全面实现一致,全省供电区域整合工作圆满收官,国家电网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翻开新的一页。

长期以来,国网江西电力在11个设区市,设立了12家地市供电公司,7个设区市存在供电区域与行政区划不一致的问题,其中上饶市行政区划内设有2家地市供电公司。这种供电区域和行政区划不一致的局面,既不利于电网规划建设、科学管理和自身发展,更不利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网江西电力决心解决这一长期困扰企业和地方发展的问题。自2019年初启动和推进这项重大改革以来,国网江西电力克服各种困难,各项工作始终稳妥有序、稳步推进,保持了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和队伍稳定。据了解,原国网江西赣东北供电公司成立于1970年,供电区域一度管辖到赣东北片区,是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和国网景德镇供电公司、国网鹰潭供电公司的母体公司。

全省供电区域整合工作的全面完成和新的国网上饶公司的成立,是江西电力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网江西电力自身的发展壮大都将带来更加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供稿:江西省电力公司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