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种粮大户用足政策保生产

2020年02月26日07:41  来源:江西日报
 

  雨水节气一到,地处鄱阳湖畔的南昌市新建区昌邑乡高周村种粮大户黄国强就开始忙碌起来。听说今年购买农机能办理免息贷款,2月20日黄国强起了个大早,高兴地来到乡里的代办点,准备贷款购买一台高速插秧机。

  黄国强承包了300亩稻田,今年他准备再添置几台农机。但春耕需要的种子、化肥让他钱包有些吃紧。得知农机部门推出春耕贷款先购机、秋收卖粮后还款的政策后,他第一个递交了申请。“以前买农机要拿十多万块钱出来,现在国家贷款又有补贴,到年底还清,春耕备耕轻松多了。”黄国强说。

  南昌市新建区用足用活金融政策、不断加大支农惠农力度,在今年春耕期间推出农机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让农户在享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基础上,再次享受零首付、零利息、零元购机的优惠政策,让种田购机无负担、零烦恼。

  据新建区农业农村局农垦科负责人介绍,“零元购机”是指农户在购买农机时,如果资金不足可以向当地农村商业银行提出申请,最高可以获得30万元的贷款,而且一年内贷款利息由政府补贴。此次贷款贴息范围覆盖江西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中14大类30小类72个品目的农机具。在疫情期间,农户还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农机购置补贴APP,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办理购置补贴。

  新建区农业农村局农垦科工作人员陈金鹏说,此政策可以确保农户在购机时享受零首付、零利率优惠的同时,让农户在秋收后粮食售卖来还年初的这笔贷款,以此极大提高种粮大户购机的积极性和种粮的积极性。 (记者蔡颖辉)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