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6日10:32  
 

江西省税务局支持疫情防控15条政策措施出台后,宁都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部署政策落实工作,对助力疫情防控的企业逐一登记造册,对复工复产企业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实行特事特办、一企一策,优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核准延期缴纳税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零、住宿餐饮、物流、旅游等小微企业辅导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及时跟进收集其办税缴费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简化纳税人办理停业、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申请困难减免等业务的程序,最大限度给予纾困帮扶。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减少人员聚集、接触仍是防范感染风险的关键,为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安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办税缴费业务逐渐增加的情况。宁都县税务局干部在税企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各类办税缴费政策公告、延期申报提醒,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对185个涉税缴费事项全程网上办,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高效办理税收业务、快速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安全办税、高效办税。对于特殊业务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也对外公布了预约电话,并加强办税大厅消毒防疫、安全防护措施,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至2月24日,辖区内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2600余户次,申报比例达83%。

“请问奖励性工资选择扣缴义务人扣缴会不会造成多缴个人所得税款?”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罗伟林看到纳税人在群里咨询,立马给出了答复,“选择扣缴义务人只是由单位统一申报缴纳,需要自己录入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个人所得税额在汇缴时多退少补……”

为更好发挥“非接触式”办税实效,确保特殊时期网上办税渠道通畅高效,宁都县税务局在各个税企交流微信群、QQ群内配备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政策辅导团队,第一时间答疑解惑,辅导纳税人“线上”操作,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为纳税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办税难题。税管员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详细解读有关税收政策的享受条件、享受范围等,帮助企业熟悉掌握最新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流程。日前已为辖区内300多户企业开展一对一电话辅导,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王超)

供稿:宁都县税务局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