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走访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6日16:13  
 

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带队前往挂点街道社区走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走访前,检察长王勇与街道干部深入交流,了解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得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人手不够的情况后,检察长王勇立即动员全体干警参与到街道、社区网格员队伍中,为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检察力量。

走访过程中,检察长王勇一行人来到大型超市、商铺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党和政府各项鼓励经济发展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在复工复产同时细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外,该院还向还向企业赠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手册》与《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指南》,并张贴《致青山湖区社会单位的一封信》解读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内容涵盖了疫情防控期间涉疫法律条款、警示案例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注意事项。

王勇检察长强调,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托检企联系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依法打击损害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帮助企业妥善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法律问题,为企业平稳有序恢复生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供稿: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