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200吨高山蔬菜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26日17:12  
 

2月26日上午,5辆满载着200吨绿色高山蔬菜的大货车从全南县江禾田园综合体启程,驶向900多公里之外的湖北省京山市。次日,这批顶花带露、新鲜优质的蔬菜将直接运抵京山,支援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南人民的心。得知京山市“菜篮子”供应困难,全南县委县政府携手爱心企业迅速组织蔬菜捐赠活动,采摘、打包高山蔬菜共计200吨,总价值120万元,其中全南县委县政府捐赠100吨,全南江禾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00吨。

“蔬菜都是前一天从菜地里现摘的,我们要把全南最新鲜、最优质、最放心的绿色高山蔬菜,尽早运送到湖北人民那里。”该县蔬菜办主任付新来介绍说,这次供应的蔬菜品种主要根据京山市场的实际需求,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选择了适合长途储运、长期储藏的莴笋等蔬菜品种。每车蔬菜都经过农残检测,进行了精心的挑拣包装,在整个运输过程当中,也采取了严格的防疫保护措施,确保物资和人员的安全。

据悉,全南高山蔬菜品种丰富,历来以其优良的品质享誉省内外。近年来,该县立足生态和区位优势,着力构筑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直供基地,加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民的“菜篮子”,着力推动蔬菜产业规模化、品质化、标准化、融合化发展,全县蔬菜播种面积达11.66万亩,全年总产达22.83万吨。(文/图 黄扬扬)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