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技厅出台措施

优先支持防疫表现突出单位研发

2020年02月27日07:23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2月25日获悉,江西省科技厅于2月24日出台《关于科技支持防控疫情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有效应对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我省将加快构建医药卫生领域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将疫情防控、重大疾病治疗纳入重点支持方向,优先支持在防控疫情中表现突出单位申建省重点实验室、省临床医学中心,增加单位申报限额。优先支持抗疫突出企业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对提供防控物资的重点科技企业落实“一对一”服务举措,优先保障研发机构恢复研发活动。扩大科技信息服务卡发放范围,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以及防控疫情的科研人员发放科技信息服务卡,免费提供在线文献检索和获取原文文献传递。

  在促进涉企服务事项便利化方面,我省将推行科技项目业务全程“网上办”,确需纸质材料的可在疫情结束后补交,科技项目评审由会评全部改成网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行“一网通办”“零跑动”。

  在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方面,省科技担保公司对抗击疫情作用突出的科技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科技企业,降低担保费率至1%以下,对受疫情影响特别严重的科技企业免收担保费。 (记者齐美煜)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