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西昌社区下好抗疫“一盘棋”

2020年02月27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吉安市泰和县澄江镇西昌社区下好防疫复工复产“一盘棋”。截至2月26日,该社区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复工复产有条不紊地进行。

  针对58个小区属于无物业老旧小区,且辖区内小街小巷众多,排查及封闭式管理工作量繁重,西昌社区将所有物业楼栋作为封闭式管理单位,成立了防疫志愿者巡查队。社区党员、小区楼栋长、群众志愿者等积极加入巡查队中,每天坚持上门入户调查和更新住户信息,尤其完善返岗返工人员的信息,利用微信群及时关注复工复产居民动向,确保复工复产过程中不出纰漏。

  同时,设立举报热线,对物资发放、人员管控、外来人员等,积极发动小区居民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得知社区群众缺少新鲜蔬菜后,泰和县西昌社区菜农肖勇给社区送来了1000公斤卷心菜。在群众的监督下,当天社区干部把卷心菜全部分发给澄江镇130余户贫困户。 (记者余红举 通讯员徐涛、温燕婷)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