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书写防疫复工合格答卷

2020年02月27日10:51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建国际投资(江西)有限公司党支部便始终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力做好防疫复工工作。

中建国际投资(江西)有限公司向新建区政府捐献防疫物资。黄岱/摄

党旗引领,把稳防疫复工“行动方向舵”

“传递权威声音,增强必胜信心。”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抓好防控工作落实。2月3日,江西公司党支部便通过移动办公平台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四个准备”的通知》,从思想组织、信息舆情、人员安排、物资储备四个方面细化工作要求,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防疫复工工作定下了科学基调。

为了能够及时掌握疫情信息,江西公司党支部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防疫信息。公司微信公众号专门开辟了“健康打卡”栏目,每日收集员工位置信息和健康信息;防控工作组微信群每日更新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确保物资齐备。

同时,支部专门安排人员与所在地方政府保持联系,动态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和复工复产要求,提前做好了工作铺排,各项目也积极按照政府要求,尽快做好复工准备,虽然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公司复工复产工作已按照政府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

监督检查,守好防疫复工“安全双黄线”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疫情发生后,江西公司纪检小组认真研读各级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相关要求,并及时传达给公司员工,确保工作落实、员工安全。停工不停监督,按照党支部统一部署,纪检委员专门组织公司领导与各项目部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后防疫工作召开专题视频会,传达文件精神,明确将对不担当不作为,干扰、影响、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从重从严进行追责问责,督促相关负责人主动用好“第一种形态”,把防疫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为确保公司防疫要求传达到位,纪检小组创新推出了纪检干部列席各部门项目部会议的制度,在会议开始阶段传达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了解各部门防控情况。通过与每一名员工的视频交流,听心声、察实情,了解公司最真实的疫情防控现状,及时督促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如工程管理部制定并签署了项目部疫情防控责任清单,办公室制定并印发了《写字楼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

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要求,借助扎实的监督检查,江西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处于“有要求-有落实-有反馈-有完善”的良性循环之中,为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公司安全、依规、有序复工复产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防疫物资种类齐全,储备充足。秦嘉/摄

员工关怀,打通防疫复工“最后一公里”

中建国际投资(江西)有限公司党支部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疫情防控一样,员工关爱也需要做到精准高效。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身处湖北的同事安危,迅速联系了每一位人在湖北和老家是湖北的员工,并组建微信群,及时传达公司的最新通知,并进行关怀打气,及时提供帮助,共同战“疫”。

作为复工复产的主战场,项目部同样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春节期间,党支部组织委员专门到项目工地慰问留守值班的员工,并向他们送去了口罩等防疫物资。

此外,为了让员工在疫情期间能够继续参与公司学习活动,江西公司红色讲师团推出了2期微课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为在家的员工增添了学习乐趣,增强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奉献社会,争做防疫复工“最美建设者”

战“疫”关键阶段,防疫绝不放松。江西公司作为中海集团旗下子公司,一直以“打造优质民生工程”为己任,努力担当央企社会责任,时刻做到“建设祖国有力度,民生关怀有温度”。在做好公司内部防疫工作的同时,江西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筑梦行动”。2月26日,江西公司向南昌市新建区政府捐赠的1万个医用口罩运抵南昌。在防疫物资高度紧张的情况下,把它们投入到更需要的防疫工作一线中去,此举也为政府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注入了一股暖心的“中海”力量。同时,江西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同政府部门携手共克时艰,狠抓攻坚工作落实,主动吸纳贫困劳动力,目前已依托赣州地区项目,解决近20户贫困户就业问题,赢得了公众好评。(赖廷桢)

供稿:中建国际投资(江西)有限公司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