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夜话”渡难关

2020年03月01日08:18  来源:江西日报
 

  “在此特殊时期,举办‘仙女湖夜话’,就是当面听听企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有什么困难和需求。”2月27日晚,新余市第15期“仙女湖夜话”在仙女湖区总部经济园举办,市长犹公式开门见山。

  “我们的纯涤纶股线产品,80%出口。由于员工无法充分返岗,实际开工产能只有50%,有可能失去部分国外市场。”位于分宜县的丽明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平坦言,由于公司三分之一的员工,是疫情高风险区渝水区的,返岗存在一定困难。渝水区委负责同志和分宜县政府负责同志当场表示,两地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采取返岗人员身份互认措施,有效破除人员流动壁垒。

  赣锋锂业、卓信新材料、信达长林机械等企业负责人也直奔主题,说出了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招工难、生产成本增加、物流困难、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原材料及配套产品供应不充足、资金缺口大……企业家们袒露心声。与会领导边听边记录,并就分管领域的问题及时回应,与企业家讨论诉求细节。张海平首次参加“仙女湖夜话”,感触颇深,“夜话的氛围特别好,市领导倾听意见建议、回应企业诉求诚恳务实。”

  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按照要求,相关部门于第二天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梳理好,并抓好落实解决。

  “仙女湖夜话”是新余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政企交流平台,每月一次,利用晚上时间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解决问题,得到企业和社会普遍好评。目前,“仙女湖夜话”已举办15期,成为新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品牌。(胡光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