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开展“疫情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

2020年03月02日10:5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崇仁县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干部作风问题,强化日常的监督检查,开展“疫情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收集、处置,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在基层落实到位。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走访督查活动,深入汽车站、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农村人员集散场所等重点防控领域的网格点,通过“三查三看”(查工作部署,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查重点场所,看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查值班值守,看责任人员是否到位),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短板和弱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全县共收集问题线索 35件次,立案查处6件10人,问责党组织9个,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8人,对典型问题下发通报5期。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推动建立“不实举报澄清反馈”专项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证明,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据了解,该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共为3名党员干部予以公开澄清,消除后顾之忧。

“我们聚焦疫情防控政策落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责任。”崇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能兴表示。

供稿:崇仁县纪委监委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