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疫情防控 德安县税务局税务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3月03日11:50  
 

当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德安县税务局机关党员干部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下沉到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志愿服务,体现担当。德安县税务局党委合理调配人力资源,成立联防联控志愿队,确保机关消毒防护工作有序开展前提下,带头参与到包保小区宣传摸排值守工作,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把一面面税务之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截至目前,已有34人积极响应并主动加入德安县税务局大西门社区15片区联防联控志愿队。

根据该县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重点,该局坚决做到做好外来返县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信息登记台账,将信息登记、防控宣传等工作做细做实。在包保小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安排1名局领导值班,2名志愿队员上下午两次到社区开展巡逻巡查宣传工作,组织4支小分队多次实地入户摸排,白天不在就晚上去,确保只要有人在家,就一定要登记在册,不漏1户,不少1人,做到返县人员信息1户不漏、密切接触者信息1个不少。对住户人员信息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部建立了电子档案,并不断更新完善,努力做到户数准确,人员信息清楚。截至日前,该局志愿队共摸排调查大西门15片区住户243户,其中有人居住161户,采集信息人数436人;调查门面49户,开业31户,未开业18户。

同时,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建立社区群众疫情防控联络群,目前入群107人。税务干部在群里转发抗击疫情相关信息,解答疫情相关问题。通过“线上+线下”齐宣传的方式进行疫情防范、管控知识宣传,在最短的时间收集信息、通知住户,使得大西门社区的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更有成效。

下一步,德安县税务局将不负组织重托,继续迎战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税务风采,贡献铁军力量。(骆军、宁小强

供稿:德安县税务局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