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保护价收购滞销麻鸡

2020年03月05日08:45  来源:江西日报
 

  胡贵才是崇仁县白陂乡赵家村贫困户,2019年他分几批次饲养了7000多羽麻鸡。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他1700多羽存栏鸡滞销。正在他手足无措时,该县对贫困户饲养的麻鸡按保护价统一购买,多日愁眉苦脸的老胡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为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影响导致返贫,该县扶贫办会同农业、总工会等部门,对贫困户发展崇仁麻鸡养殖存栏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县财政统筹35万元,通过崇仁麻鸡养殖联合体,按保护价收购贫困户待出栏麻鸡,并统一宰杀。总工会号召全县干部职工“以购代销”,切实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难题。同时,该县依托全民电商、邮政e购等,通过线上售卖,帮助贫困户打开农副产品销路。

  据了解,崇仁县养殖崇仁麻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55户,截至目前,贫困户存栏待售麻鸡1.34万羽已全部收购售卖一空。 (通讯员刘爱新、邱卫东)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