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为企业复产复工“送春风”

2020年03月05日15:30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积极响应,全面行动,加强对乐平市重点防疫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当前,该支行已全面对接辖内30余家省级防疫重点企业,随着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高潮,为帮助相关企业减轻疫情影响,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江西省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全力支持省内企业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

3月2日下午,乐平市支行作为邮储银行景德镇分行首家放款抗疫应急贷款的银行,先后向乐平黎光米业有限公司和江西吉翔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发放数额500万、300万的贷款,有效缓解两家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畅通资金运转流动。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乐平黎光米业有限公司主营大米加工销售,是目前景德镇地区最大的集粮食烘干、收购、储存及大米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也是全省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重点企业名单内的客户。为保障战“疫”期间大米的供应,该企业急需贷款资金用于采购原料与加工设备技术改造,加快大米供应速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企业陆续接到多地粮食生产单位的紧急订单,虽然扩大了生产,但各类物资供给仍然相对紧张,加上缺乏资金采购生产物资,企业一时间陷入两难的境地。当得知该企业生产急需资金时,邮储银行乐平支行积极对接企业,支行长蔡鸿翔亲自带领信贷人员,主动上门,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并为其介绍邮储银行特色产品抗击疫情应急贷款,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仅2个工作日便完成了企业调查、材料收集及上报工作,最终于3月2日为企业发放500万元贷款。且利率仅3.85%,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解除了企业生产的后顾之忧。

该支行当天放款另一家企业,江西吉翔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五氯化磷、三氯氧磷等产品为主的医药公司,主要生产疫情所需消毒用品。疫情发生后,为扩大生产,保障市场需求,该公司全面复工,订单接踵而至。由于需求量剧增,企业采购原材料等导致企业流动资金不足,急需流动资金,乐平市支行特为企业贷款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企业主,尽力精简贷款手续,以最快速度落实贷款,并根据中小微型企业可抵押资产缺乏、资金周转能力弱的特点采取纯信用的贷款模式,给受贷客户带来极大的便利,一解企业“燃眉之急”。从企业申报到顺利完成贷款,仅4个工作日内就将贷款300万元发放到位,为企业的生产周转打下一剂“强心针”。

企业复工,贷款先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主动协助企业解决金融支持难题,缓解资金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送春风”。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办贷效率,持续做好复工复产信贷金融服务,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正常经营。(程诗颖 曹雄)     

供稿:邮储银行乐平市支行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