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勇做先锋 用行动坚守初心

2020年03月05日15:31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广大职工勇做先锋、冲在最前面,他们放弃假期,坚守岗位,无怨无悔,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防疫之歌。

牢记使命,不畏危险勇担当

面对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重任,他始终顶住压力,积极联系供应商,坚持奋战在支行防疫工作战线上,他就是永新县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尹童春。

疫情发生后,按照上级行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积极开展摸排工作,全面统计了支行在职员工、退休职工、劳务派遣人员及家属的健康状况、外出返乡等情况,并及时上报,迅速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支行内部人员信息梳理;坚持带头到岗值班,主动担当作为,联系多方为支行员工多渠道采购、储备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公共区域清洁消杀,他当物资保障员,又当宣传员,既当协调员,又当战斗员,每天都像陀螺一样转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网点又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我们的工作只有细之又细,才能将病毒挡在门外。只要同事们和客户的健康得到保障,我们辛苦点没关系。”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带头先行,扎实坚守网点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在网点一线工作岗位上,向疫情“宣战”,她就是永新县广场支行的支行长郭友兰。

作为支行人流量、客户规模最大的网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积极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引导网点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提升网点员工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坚守一线的自觉性。帮客户量体温取号、讲解防护要点,引导客户使用自助机具、手机银行,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她这一忙就是一整天。

“大姐,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您要尽量减少外出。您放心,在我行办理的定期存款到期后会自动转存,利息是有保障的,您近期可以不用着急来办理转存业务。”她正在电话里耐心的为客户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定期存款顺延服务。每天重复的电话内容,一打就是数个小时,只为了最大程度上保障客户的安全。

她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扎实坚守在网点阵地,为客户和员工营造了一个安全卫生的金融服务环境,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冲锋在前,守护大家舍小家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一直和驻村干部一起战斗在防控一线,用忘我的工作体现着一个扶贫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永新县支行综合管理部综合管理岗,亦是永新县文竹镇龙源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建军。

在为了让广大村民及时了解疫情,掌握必要的防控措施及卫生防疫知识。白天,他与驻村干部一同上门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测量体温,并在入村关口设卡设岗,同时利用流动大喇叭在村巷不断宣传,要求村民认真执行防控措施,坚决配合防控部署,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树立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晚上,则实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认真学习防护知识,也通过微信群转发权威信息,让村民们了解最新动态的同事掌握一些如制作临时应急口罩等新技能。

面对母亲的想念、儿子的等待,除了在电话上给家人一遍遍解释外,放下电话,他又开始投入到龙源村防疫一线工作中。“疫”不容辞,党员先行,作为党员、作为第一书记,他舍小家护大家,坚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的职工们将用执着的身影守护百姓的平安,用奉献的精神构筑坚固的防线,积极服务有担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欧阳露)

供稿: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