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疫”线麻鸡送暖 倾心服务助力

2020年03月06日10:42  
 

2月25日,夜晚。随着“滴滴滴”三声清脆的汽笛声响,两辆满载冰鲜白条麻鸡及优质麻鸡蛋的大卡车,先后缓缓驶出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城,载着1名税务干部和其他3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服务小分队,一起星夜启程,千里驰援湖北随州,为荆楚大地带去麻鸡之乡38万人民的深情厚谊。

湖北随州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线阵地,也是江西对口支援的重点疫区。改善疫区人们生活品质,提高人们自身免疫力,是打赢防控阻击战的有效手段。崇仁麻鸡是江西四大名鸡之一,是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崇仁麻鸡营养丰富,具有显著的“三高一低”特点,即“可食部分高、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含量高、维生素含量高、胆固醇含量低”,肉嫩味鲜、清沌滋补,食用后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赣鄂相“随”,风雨同舟。连日来,崇仁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筹集并捐赠价值60万元的战疫物资,包含1万只冰鲜白条麻鸡和4万枚麻鸡蛋,为随州人民提供优质营养的高蛋白食材。崇仁县麻鸡联合体负责人周国文介绍,“此次捐赠由崇仁县企业家协会和崇仁县麻鸡产业化联合体自主发起,并组织20名志愿者,长达6个多小时完成了物资装车任务。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送出这批物资,为湖北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发车的前一天晚上,税务干部就与我视频连线,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并特别告知我公司此次捐赠的麻鸡食品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符合条件的还可免征增值税等税费,这让我多日的疑虑终于解开了,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江西天地缘崇仁麻鸡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艾鹏激动地说,“在公司遭受疫情影响的艰难时刻,税务局的暖心政策服务不仅使我坚定了此次捐赠的信心,更坚定了我让公司员工迅速返岗复工,恢复生产的信心!”

作为此次爱心捐赠活动的组织者周国文比艾鹏的感受更深,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国家税务总局崇仁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及时助力,不仅派出了一名税务干部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还第一时间指派业务骨干与相关捐赠物资的企业进行视频连线,宣传税务总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和省税务局关于助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增长15条税收政策措施。并有针对性地对“支持疫情防控捐赠”的相关税收优惠进行详细解读,企业消除了顾虑,更促进了这批捐赠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清点、调拨、装车连夜送抵了湖北随州,让崇仁麻鸡美食端上了随州人民的战‘疫’餐桌。据了解,在调拨这批捐赠的麻鸡货物时,包括周国文在内的一些麻鸡企业老板急于了解这笔捐赠支出能不能获得税前扣除和税收减免,并心存疑虑。

“没有想到税务部门战‘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得这么及时,给我们的爱心捐赠行动吃下了‘定心丸’,提振了企业捐赠的信心和底气,更成就了这次麻鸡产业千里驰援战‘疫’前线的善举。”周国文感激和感动溢于言表。(徐华云 光明)

供稿:崇仁县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