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千亿元 南昌129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07日15: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举行2020年一季度“战疫情·稳增长”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3月7日电(时雨)7日上午,南昌市2020年一季度“战疫情·稳增长”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南昌县武阳装备式建筑产业园举行。据统计,南昌市共遴选一季度“战疫情,稳增长”集中开工重大重点项目129个,总投资1001.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7.12亿元。

作为此次开工仪式的“主战场”,南昌县集中开工重大重点项目60个,总投资408.55亿元,涉及工业、服务业、农业、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

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熊运浪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时期,我们牢固树立‘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理念,坚持战疫情、稳增长。今天开工的重大重点项目涵盖三次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各个领域,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全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熊运浪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六稳”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全力推进今年确定的222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争分夺秒往前赶。把前段时间疫情防控耽误的工期、欠下的进度,抢回来、补上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