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全国排名上升至第33名

2020年03月09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3月8日,记者从南昌经开区获悉,在商务部近日公布的2019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榜单上,该区较上一年大幅前进15位,列第33名。

“经过多轮评审和数据比对复核,我区在这次考核评比中,有27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2019年,该区紧紧围绕“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的战略定位,着力推进园区向城区转型、产业以二产为主向二三产联动转型、“制造型”开发区向“创新型”开发区转型,成为全省首家园区总收入突破4000亿元的经开区,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58家。在全省开发区争先创优考评中,该区的营商环境和科技创新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其中营商环境指标连续三年蝉联全省第一。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区正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纳入全省大中型项目和省重点工程复工率达100%。 (记者范志刚)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