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全力帮扶城乡困难群众

2020年03月10日09:52  来源:江西日报
 

“谢谢你们,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炭。”3月2日一大早,德安县宝塔乡九里村分散供养特困对象代娇容,在收到民政部门送来的大米、食用油及口罩等物资时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九江市共有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万多人,大部分为独居老人。2月初以来,该市组织各地民政部门开展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大排查工作,并通过定期走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全面细致了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基本生活保障情况。为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九江市进一步放宽户籍地申请救助限制,对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流动人口,由急难发生地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帮助其渡过难关。对已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特困供养对象基本生活受到影响的,一律给予临时救助;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生病人员,按照先行救助原则予以临时救助;对生活确实有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截至目前,民政部门已紧急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535.5万元,累计实施临时救助426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24.7万元。(记者练炼 通讯员汤高峰、洪永林)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