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3:41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在强力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广大客户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不断完善金融服务,畅通资金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

加强领导,强化职责。该行结合疫情防控,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临时应对方案,强化反洗钱联络员职责,规范疫情期间资料报送,确保各项反洗钱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尽职调查,识别身份。该行在每日营业终了在进行数据处理时,基层网点所有临柜人员做好疫情期间支付业务和反洗钱数据识别业务,坚持做到日清日结,忠于职守,密切关注大额交易,对于非柜面业务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及资金监测,全面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更好的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反洗钱联络员每日及时登录反洗钱系统,做好客户日常交易分析及高风险客户尽职调查,完成尽职调查及补录补正工作。

加强防范,宣传到位。该行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网点滚动屏等媒介积极向社会大众宣传防范“借疫情之名实施诈骗”的案件特征,提高公众对金融犯罪的防范意识。(黄丹) 

供稿: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