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这家酒店只为一个武汉人开着

2020年03月10日07:48  来源:江西日报
 

  3月9日,抚州的天空乌云密布,阴雨连绵。但对于武汉市民丁波而言,思乡心切之余,依然倍感温暖。这天,是他滞留在抚州的第48天。

  时间倒回至1月22日,丁波来抚州办事,当晚经体温监测正常后顺利入住永生未来酒店。此时,酒店只有丁波一位客人。未曾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到达抚州的第二天,武汉宣布“封城”。办完公差的丁波此时有家不能回,在除夕前一天,只身一人留在了抚州。

  面对这名武汉来的客人,酒店工作人员在防控措施上,不敢有一丝懈怠。“当时觉得挺害怕。在客人入住后,我们坚持每天给丁先生测量体温,并将情况如实上报有关部门,帮助他安全度过了14天隔离期。”永生未来酒店店长危芸介绍道。

  其间,由于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全市宾馆暂停营业。滞留在抚州的丁波何去何从?这家酒店做出的暖心之举,令人交口称赞。

  “客人已经入住,不可能把他赶出去。”危芸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眼神中透着笃定。酒店暂停营业期间,依然只接待丁波一人,且每天安排一名保安上岗。

  一时间,丁波在抚州滞留的消息传开。临川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临川区青云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竭尽全力为丁波提供服务。对此,丁波感慨道,“病毒无情人有情,向抚州人民说声谢谢,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每天有水果,有米饭。”丁波直言,“身体上能扛过去,但心结难解,很想家!”

  为打消家人的牵挂和担忧,丁波每天给父母报平安。只是当家人问及何时回家,却是“君问归期未有期”。身处抚州不能工作,丁波入不敷出,很快花光了身上的积蓄。当酒店了解到这一情况,决定为他免去房费——“武汉人,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余红举)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