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2020年03月11日09:06  来源:江西日报
 

  3月9日上午,鹰潭市月湖区三角线社区75岁的志愿者高秀珍正在劝导居民不要外出、不要聚集。在三角线社区,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40多名。三角线社区党委书记黄宝凤说:“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幸好有志愿者帮忙,不然我们真忙不过来。”据统计,月湖区每天有950多名各类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用自己的热心和坚守,温暖着这座城市。

  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冲在前。疫情发生以来,老屋村委会老屋村的43名党员志愿者轮流在卡点值守,并捐款1万多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还结对帮扶了37户贫困户,为他们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难题。74岁党员志愿者封树坚听闻组织有需,主动请缨参加防疫工作,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卡点值守。

  巾帼志愿者,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书记,今天有什么事要我们做的?”江边街道立新社区“最美阿姨团”每天都会准时来社区“打卡”。这是一支由立新社区的退休女职工自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人员摸排、楼栋消杀、宣传巡逻、卡点执勤……到处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作用,月湖区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先后成立了多支志愿小分队,投身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

  青年志愿者,唱响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天刚蒙蒙亮,四青街道杏树园社区的防疫检测卡点上,总能看到桂勇赦的身影,认真记录往来车辆人员信息、仔细为居民测量体温、耐心劝导居民减少外出……他是杏树园社区的一名贫困户,也是一名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抗“疫”队伍的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月湖区各行各业的年轻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他们主动当起小区居民的“代购员”,为隔离观察人员上门送青菜、大米、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及防护物资,为小区居民义务理发、喷洒消毒水……

  “看见这些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大家服务,心里感觉暖暖的。”月湖区庄屋新村村民熊美琴说。(钟海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