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两手抓、两不误”推进工作落实

2020年03月12日17:03  
 

今年以来,万安县税务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当好安全“守门员”:疫情防控持续加力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将纪律作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的钢规铁纪,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完善应急管理措施,加强与公安、防疫、医疗、街道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强化应急演练和联防联控。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内,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作出“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的硬性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中发布疫情公告与防控知识,提升干部职工认知和防范能力。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县局党委和中层干部带头作用,严格抓好办公大楼、办税服务场所等关键区域的防疫工作,抓严抓实体温监测、消毒灭菌、配戴口罩等措施。对外,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队”,积极参加社区、村组特别是扶贫点的疫情联防联控,做好政策宣传、疫情排查、落实管控等工作。

当好办税“服务员”:税费服务多点发力

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主动作为,认真落实185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渠道,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电子税务局、赣服通、手机APP等渠道办理,将“网路”逐步成为办税办费“主路”,尽力减少现场办理业务。对44项无法网上办理和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实行“预约登记、即办即走”,强化大厅应急管理,科学调度办税服务资源,严格做好办税服务厅(包括自助办税终端区域)的体温检测、室内通风、卫生防疫等工作,推行错峰预约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当好政策“快递员”:优惠政策重启活力

抓实财政部、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和省政府、市政府先后出台的系列助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落地,对内及时开展培训,以高标准、硬要求、实举措,抓好优惠政策的培训、宣传和落实工作。对外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方式,主动送政策上门,认真落实好延期申报和缴纳款款、出口退税、发票供应、“房土两税”减免、捐赠支出和一线防疫人员补助收入的税前扣除等优化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会操作。从税收和经济发展角度,组织税源管理分局对辖区内税源状况开展了一次全面摸底调查,对全年经济情况进行分析,为政府打好疫情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推进战提供决策参考。建立税收前置机制,在招商过程中,政府领导先听取税务机关意见,税务机关加强纳税辅导,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许秋华)

供稿:万安县税务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