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仙女湖区全力打响重点项目复工攻坚战

2020年03月13日09:48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新余市仙女湖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内机械轰鸣,一片繁忙有序的施工场景。复工以来,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90余名工人奋战一线,紧锣密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笔者了解到,仙女湖区根据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安排,科学制定项目复工方案,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全力打响重点项目复工攻坚战。截至3月10日,仙女湖区已复工重点项目17个,复工复产企业140家。

  连日来,仙女湖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始终把疫情防控挺在前面、抓在手里,扎实有序推进全区防控工作。

  该区按照分类分批、平稳有序的原则,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分类有序复工复产,以及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为保证工作有序开展,成立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组、市场监测组、能源保障组、工作督导组等,明确责任目标,及时协调调度工作进展。全面摸底重点项目和企业情况,逐项目、逐企业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复工复产时序。在各项工作开展中,该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采取科学有效措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备足备齐防控物资。全面落实复产员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务工人员全面落实疫情宣传、健康监测、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健康防护措施,对工地、住所采取消杀及通风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传播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做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

  仙女湖区还出台《关于做好全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时告知企业复工复产应具备的疫情防控措施,并督促各相关部门、单位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提速。(刘剑 曾亮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