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恢复工业经济秩序

江西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6%

2020年03月13日07:29  来源:江西日报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冲击,我省多措并举全力恢复工业经济秩序。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截至3月11日,全省累计1267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9.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人数225.3万人,复岗率达96.4%。

坚持“项目为王”,我省印发工业“项目提速年”活动方案,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强弱项重大项目,积极推动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抢时间、保进度、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截至3月11日,全省纳入重点调度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375个,其中续建项目复工1603个、复工率93.8%。

强化用工协调,推动复工复产,我省印发《关于推动全省开发区工业企业开展百万大招工的通知》,在省工业园区智慧云平台开辟百万大招工专栏,提出到3月底新招工100万人的目标。截至目前,已推动1860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1.36万余条,涉及用工岗位16.8万个。

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财政扶持,我省从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5000万元资金,支持物资生产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周转,下达1000多万元支持重点物资企业技术改造。省工信厅协调江西银行按照“物资企业优先、小微企业优先、制造企业优先”原则,加大融资授信和放贷力度。截至3月11日,省工信厅累计收集融资项目(企业)2135个、融资需求总额523.17亿元,协调江西银行为130个企业授信61.69亿元,为88个企业发放贷款43.61亿元。(记者游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