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脱贫攻坚一线忙(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年03月13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8日,在贵州省榕江县兴华乡高旧村,榕江县卫生健康局干部高陆春(右一)和结对帮扶村民一起采摘黑木耳。

王炳真摄(新华社发)

3月7日,在贵州省锦屏县深度贫困村——河口乡加池村,锦屏县融媒体中心帮扶干部杨晓琴(左)和驻村队员为农户运送物资。

新华社记者 杨 楹摄

3月8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种苗繁育园区,扶贫干部郝大宝(左)向农民介绍蔬菜新品种的优势。

张 玲摄(影像中国)

受疫情影响,江西万载县农村一些种养合作社的农产品出现销售困难。图为3月3日,双桥镇绍江村第一书记李斯旺(右)通过网络平台推荐销售家庭农场养殖的土鸡、番鸭。

刘继刚摄(影像中国)

3月5日,重庆市梁平区桂香村第一书记谢文江(左)在蜜蜂养殖扶贫车间查看蜜蜂生长情况。

刘新吾 熊 伟摄影报道

3月11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布弄村第一书记何刘成(右一)与村民一起上山运送油茶树苗,种植后的油茶将成为乡亲们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刘教清摄(人民视觉)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挑战,这个春天,各地扶贫干部们在一线奔忙,促进扶贫车间复工,推动扶贫项目进度,解决农户产品销售问题。

版式设计:张丹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3日 10 版)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