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山清水秀赣鄱绿色家园共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景

——刘奇易炼红姚增科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3月13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春天不是绿意盎然。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刘奇、易炼红、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来到南昌高新区瑶湖航空公园,与省市机关干部、各界群众代表一起义务植树,给疫情下的这个春天增添一片绿色和勃动生机。

春雨淅沥,滋润大地、滋养万物。瑶湖之畔的航空城,现代化的厂房掩映在片片绿色中,生态与发展相得益彰。刘奇、易炼红等领导踏着泥泞,来到航空公园新湖之畔共植一棵金丝楠。虽然戴着口罩劳动,但大家兴致盎然。刘奇挥锹培土、动作熟练。他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下的是绿色树木,倡导的是生态理念。这次疫情,让人们更加懂得人与自然休戚与共、俱荣俱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敬畏自然、尊崇自然,更加自觉保护自然,加大力度建设山清水秀的绿色家园,坚决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共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景。

随后,省领导们分头植树。刘奇一边劳动,一边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询问今年全省造林、绿化情况。他指出,植树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以“互联网+义务植树”、植树节网课等形式,灵活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植树过程中,刘奇每一个细节都做得格外认真仔细,他说,树种下了,要保证它能成活、成材。三分种七分管,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切实加强树木、森林的日常管护。绿化过程中,不能贪贵求洋,要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大力推广种植乡土树种和产业树种,推动绿化、美化、彩化和有条件的珍贵化,积极开展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绿色江西的底蕴和优势。

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陆军步兵学院、省武警总队领导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