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医务人员高级职称评审方案出台

突出抗“疫”表现和抗“疫”成果

2020年03月14日08:13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省人社厅、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江西援鄂医务人员高级职称集中优先评审工作方案》。由省人社厅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组建特别评审委员会,统一负责全省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卫生高级(正高、副高)职称评审工作,实行单独组织、集中评审。设区市和自主评审医院今年不再另行组织评审。

《方案》明确,评审对象为我省统一选派援助湖北医务人员中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申报职称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如单位无相应岗位空缺也可申报;允许提前一年申报高级职称;对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免于参加专业实践能力考核,视同完成基层服务工作年限和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据悉,评审标准突出抗“疫”表现和抗“疫”成果。鼓励医务人员救死扶伤、严谨求实、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将抗“疫”工作成果和贡献列入职称评价指标,作为加分项。破除“唯论文”倾向,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疫情防控中的临床救治情况、病案病例、诊疗方案、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果、流行病学报告、病理报告、工作总结、心理治疗和疏导案例等均可作为成果。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