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3月14日08:03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3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慎终如始,注重担当实干,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号令,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和武汉的关心关怀,彰显了人民领袖的深情大爱和责任担当,也为我们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强定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艰苦努力,截至3月11日,我省所有确诊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实现了疫情关键指标“清零”的目标,响应级别也由一级下调至二级,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加快恢复正常。我们要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鼓舞全省斗志,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实干能力。同时,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清醒认识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实落地,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疫情变化新特点,加强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要继续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加强城乡、社区和单位源头管控,强化重点人员进京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要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强化前线医疗物资保障和后方的支持保障服务,科学精准有效救治患者,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加注重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细化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关心照顾好他们家庭,让他们工作安心顺心。要持续深化舆论宣传引导工作,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深入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会议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调度,持续提高企业复工率特别是产能恢复率,充分发挥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作用,切实抓好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推动经济尽快全面恢复。要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堡垒,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举措狠抓攻坚任务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持续强化各项民生保障,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关心照顾好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短板和弱项,妥善处理疫情带来的各种矛盾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