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吉安市调研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善作善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3月15日08:01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4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吉安市调研。他强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善作善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领导赵力平、胡世忠陪同调研。

  刘奇始终牵挂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来到峡江县,他登门看望慰问我省首批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峡江县人民医院ICU护士刘佳的家属。一进家门,刘奇便向刘佳的爱人及父母表示感谢,关切询问生活保障情况。他说,刘佳在前方奋斗,你们在后方奉献,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当前,随州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曙光已现、胜利在望。我们要慎终如始,持续强化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科学排班轮休,持续关心关爱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相信再过不久,刘佳一定会和医疗队一起平安归来,你们一家就能快乐团聚。

  春光明媚,是农业生产的好时候。吉水县金滩镇燕坊村的水塘里,人们正忙着种莲苗、放龙虾苗。看到眼前人勤春早的生动景象,刘奇十分欣慰。他来到塘边与村民交流,询问种养效益,特别是劳动中的个人日常防护情况。“口罩好不好买”“日常体温有没有监测”“电子健康码能不能通用”……刘奇问得深入而具体,他指出,疫情关键指标“清零”不等于疫情“清零”,响应级别下调不等于责任下降。要坚持慎终如始,清醒认识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和美药业拥有7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9项国际专利,刘奇来到企业听取了产品研发、市场销售情况介绍。看到厂区周边树茂山美,他叮嘱要保留好原生态,让厂在林中、林在厂里,成为高端人才的桃源之境,高端生产的生态之所。旭昇电子有限公司拥有国内最长的460米自动化PCB生产线。从铜板原料打磨到高精密线路板产品,刘奇全流程观摩了生产线和工艺。企业负责人介绍说,这条生产线核心设备均为自主研发。刘奇给予肯定,他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吉安市的主导产业,要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围绕从原料到市场的各个环节,全链条推进、全要素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打通“肠梗阻”,不断提高产能恢复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实施铸链强链补链扩链工程,着力提升产业集聚效应。

  刘奇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在新干县界埠镇武湖村,刘奇来到田间地头,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询问枳壳种植效益、肉鸭销售情况,要求加强农业合作社建设、强化产销对接,持续推动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在新干县金川镇善政社区,刘奇来到城镇贫困群众姚月英家走访慰问,了解她家生产生活困难,鼓励她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刘奇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堡垒,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举措狠抓攻坚任务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每到一个村庄,刘奇都仔细察看、了解春耕备耕工作,他还来到江西金佳谷物新干分公司,调研粮食精深加工情况。刘奇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安全。江西是产粮大省,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双季稻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提升种粮科技化、机械化水平,强化粮食精深加工能力,不断提升粮食产量、种植效益,激发种粮积极性,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江西贡献。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