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上塘镇纪委:精准监督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5日16: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宜春市丰城上塘镇辖区内有各类企业129家,其中投入2千万元以上规模企业8家已全部复产复工,其余企业也将陆续投入生产。为保证各类企业在发展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上塘镇纪委通过“三督促”,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督促企业履行防疫主体责任。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不定时对辖区范围内企业进行督查,督查内容包括企业复工人员每天是否扫码登记和测量体温,企业的外来人员是否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是否建立应急机制等内容,一旦发现有不按市新冠肺炎指挥部关于复产复工文件精神操作的,立即配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严厉查处。

督促村(社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村(社区)作为企业的属地管理者,对复产复工人员的健康状况要严格把关,做到心中有数,不许漏掉一人。镇纪委责成各村、社区对企业复产复工和外来人员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对不认真调查摸底、瞒报、漏报的,严肃问责。

督促镇村责任干部落实监管责任。辖区内各企业都有镇干部挂点,负责对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全程监管。镇纪委要求镇干部对企业复产复工和企业外来人员情况进行大排查,对企业人员健康管理、厂区进出管理和食宿管理要持续跟踪,对工作不实的干部,镇纪委将启动问责程序从严处理。通过“三督促”,形成了镇、村(社区)、企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企业全面、安全、有序复产复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周明明 王茵)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