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税务局:出口退税“高速办”

2020年03月16日13: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我在系统里还未查到您公司本月的出口退税申报业务,是有什么情况吗?”2月26日上午,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康璐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泰和县税务局税政股邓建明的提醒电话,这已经是本月内他们之间为出口退税事项进行的第5次沟通了。

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智能终端核心部件制造商,产品液晶显示模组、电子磁吸波材料等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2月27日,该企业申报了1月份的出口退税业务,泰和县税务局及时响应,局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审批、核准、生成税收收入退还书,一气呵成,当天下午,企业就被告知税收收入退还书已送至国库,在税务人员的持续跟踪下,第二天下班前,这笔1218.8万元的退税款就到了企业账上。

“订单持续增加,运营成本也略有提高,是当地税务部门为我们高速办理的一千多万元出口退税款缓解了公司生产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压力,也确保了海外订单的如期兑付。”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贵生连连称赞。

同样受益于高速退税的还有江西省金源发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准备2月底复工复产,但启动资金一时难以筹集。正当企业在向当地金融部门申请贷款时,公司法人王添煌接到会计王玉美的电话,称公司两天前申报的90多万元出口退税款已经到账。 “真没想到出口退税能这么快就办下来,税务局这次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银行贷款不用办了,公司明天就开始生产!”这个电话让王添煌惊喜不已。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江西省税务局出台系列战疫情促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 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后,为促进当地外贸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帮助企业克服困难、降低风险、坚定信心,泰和县税务局推出出口退税网上办、便捷办、高速办等便利措施,开辟“绿色通道”,不断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该局指定专人对相关企业进行一对一实时提醒、全程跟踪,为及时掌握企业申报信息,税政股的邓建明每天六、七次查询出口退税审核系统,发现企业有申报则即时提交审批。

据悉,今年1-2月份,泰和县税务局为20户企业“高速”办理出口退税3002万元,为企业复产、稳产、增产贡献出了“看得见”的税务力量。(旷隆坤 李文铭)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