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退税提速为出口企业减压

2020年03月16日10: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坚决扛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的责任,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免)税有关工作,切实便利纳税人办理出口退(免)税事项,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协同有序推进。

“疫情期间,出口退税无纸化办理,减轻了申报的压力,为企业注入了资金活力。”江西基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晏瑞根对后续生产很有信心。江西基瑞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LED路灯电源驱动器,该公司在园区的支持下,正准备实施技改,挖潜增效,尽快扩充产能。为了提高申报效率,税务部门及时组织各税源管理分局的税收管理员开展了业务培训,确保一线税务干部全面掌握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出口退(免)税办理流程。税务机关受理申报后,对纳税人出口退(免)税申报事项实施“容缺办理”,仅审核电子数据,审核无问题的,即可办理相关退税事项。审核发现存在涉嫌骗税等疑点的,纳税人通过微信、邮件等“非接触式”途径提供相关影像资料,疑点排除后即可办理。税政征管部门督促各审批环节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线上核验或审核办理,通过办税服务智能管控平台对纳税人日常办税行为进行分析,分类精准推送相应的业务提示,进一步提高网上办理率;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需要县局审批的,提速一倍以上,需要市局省局审批的及时代转申报材料,专人跟踪,提高审批效率。

在分宜驱动桥有限公司,各个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新型转向驱动桥产品,力争把疫情停工期间积压的订单早日完成。分宜驱动桥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部长钟凯鸿介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我们2月份交货率只完成50%,现在3月份订单又特别多,开票量也多,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办理了退税,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我们正在加紧协调上游企业供货,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复工复产恢复全部产能。”为了不断提高办理效率,税务部门增强了办税服务厅导税和咨询力量配置,全力做好出口退(免)税事项的办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进一步做好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引导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办理效率、压缩办理时间,确保“放心进大厅、事情快捷办”。对于确需调查评估的退税业务,由税政部门牵头组织税源管理部门采用案头分析、电话约谈等“非接触式”手段评估,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避免实地核查、当面约谈等传统上门式评估,做好评估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对经“非接触式”评估排除疑点的,税政部门及时办理手续提交市局相关部门及时为纳税人办理退(免)税,特别是对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的出口退(免)税申报事项安排专人跟踪审批情况,切实提高审批效率。(谢小花、李晶)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