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发布最新通知:餐饮业可有序复工复业

2020年03月17日19: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7日电(时雨)17日本网获悉,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组发布了《关于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推进餐饮服务提供者有序复工复业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中表明,低风险区域可开放堂食。

根据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县(区)风险等级评估,中风险、低风险区域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可有序向社会开放,鼓励网络点餐、无接触取餐的外卖经营方式,低风险区域还可开放堂食。

餐饮服务提供者必须具有合法经营资格,取得有效证照,具备保障食品安全的措施。

餐饮服务提供者须配备相应的疫情防护物资,如口罩、体温枪、医用酒精(消毒液)、喷雾器、洗手液、紫外线空气消毒灯等,保障员工日常工作和经营场所疫情防控需求。

餐饮从业人员建立健康体检制度,落实健康登记、晨检要求, 从业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生产经营食品时,勤洗手,全程佩戴口罩。禁止被隔离人员、居家观察对象以及有发热、咳嗽、感冒、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上岗。

通知中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外卖经营方式;堂食需保持适当距离;建立用餐人员追溯制度;提倡经营者采取安全合法的非现金结算方式;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得进入餐饮场所用餐。

根据通知要求,符合复工条件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向本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递交材料至少包括防控方案(对于员工10人以下经营者提交防控报告)、合法食品经营资质、防疫物资清单、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等。

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报备材料后,应及时进行审核,必要时派人到现场核查,具备条件的,准许备案;对不具备条件的,不予备案。未备案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复工复业。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