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抵达庐山集中休养

2020年03月17日22: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抵达庐山集中休养。童颖冰/摄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抵达庐山集中休养。洪永林/摄

人民网南昌3月17日电(秦海峰 时雨)3月17日20点15分许,40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员乘车抵达福银高速九江收费站口,短暂的欢迎仪式后,他们将到庐山莲花湖酒店集中休养。

3月17日下午,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从武汉启程返赣。这也是江西支援湖北十一批医疗队中首支返程的队伍。

2月9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40名队员紧急奔赴武汉。在26个救治的日日夜夜,江西救援队共收治患者632人,培训方舱医务人员920人,完成CT阅片1421人次,核酸检测2581例,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

该救援队工作的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救援队队长张维新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