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赣开展调研

刘奇易炼红会见调研工作组

2020年03月17日07:19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组织调研工作组,对各地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3月15日,由住建部副部长易军担任组长的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我省调研复工复产情况。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会见了调研工作组一行。16日,易炼红、易军进行了有关情况的沟通交流。

  省领导赵力平、吴晓军出席。

  刘奇在会见时说,在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复工复产进入攻坚克难阶段的关键时候,党中央、国务院派出调研工作组来赣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科学决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必将为我们做好“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各项工作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指导。疫情发生以来,江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着力建立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希望调研工作组指导我们更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指导我们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善作善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江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持。

  易军说,调研工作组此行来江西,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深入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帮助地方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调研工作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研实效,深入生产一线,倾听基层声音,及时发现问题、提供帮助、改进工作。对地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需国家层面解决的,调研工作组将及时总结报告。调研工作组还将认真总结和推广江西创新性开展工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千方百计支持复工复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支持和帮助江西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易炼红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候,调研工作组来赣调研指导,必将有力推动我省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助力江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战”。我们将全力为调研工作组开展调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同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基本形成。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抓项目扩投资、拓消费稳需求、促开放稳外贸、扶实体促升级、保民生促稳定,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坚决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记者刘勇、李冬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