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县(市、区)干部在淘宝、快手等平台直播叫卖扶贫产品

江西“村播”助扶贫产业搭上“电商快车”

2020年03月18日07:43  来源:江西日报
 

  “老铁们,赶紧抢购!”“亲,进来请戳关注哦!” 3月15日10时,江西“百县千品消费扶贫活动”在100个县(市、区)共同启动,各地党委和政府负责人在淘宝直播间、快手直播平台为当地扶贫产品代言,联合喊麦直播卖货。抖音、微博、西瓜视频等网络媒体同步直播推广,这是我省为应对疫情,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引导扶贫产品与市场对接,促进农产品销售,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的重要举措。15日,江西省“百县千品消费扶贫活动”访问量2690万人次,展销扶贫产品567个,销售额750万元。

  在南昌主平台直播间,省扶贫办、九江市、抚州市等有关负责人轮番上阵,为江西特色农产品,特别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滞销的农产品亲情代言,吆喝卖货。当日11时45分,围观的粉丝40多万人,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蹇侠坐上直播台娓娓道来,一一展示修水宁红茶、都昌晨晖农庄蔬菜大礼包和瑞昌咸鸭蛋,分享产品故事。12时25分,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准时坐进直播间,他带来了广昌白莲、乐安笋尖、米粉三款扶贫产品,他现场吃米粉深情邀请“老铁”下单帮助农户。12时55分,省扶贫办副主任路文革带来了遂川狗牯脑、万年贡米,他一边品茶一边讲故事,吸引了48万“粉丝”围观。路文革说:“通过这种直播的形式,让粉丝能够购买物美价廉的好产品。下一步,江西将把这种直播形式常态化,不断地把它发挥成扶贫产品好窗口和渠道,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增加贫困户收入,希望这个活动能把疫情损失补回来。”

  除了南昌主平台直播间,其他县(市、区)的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上栗县赤山镇的金丝皇菊短短10分钟销售了100多单,上饶市广信区绿茶、白眉茶通过几十分钟喊麦下单量达近千份,吉安的井冈蜜柚,水南腐竹点赞量突破190万,新余渝水区水北琴山茶油、姚圩老表情面条等产品的限时抢购也非常火爆。 (记者陈化先)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