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020年03月18日07:44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4日,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经过深入摸排和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当场收缴金太阳锥尾鹦鹉7只。

  今年2月15日,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群众举报,南昌人罗某两年前曾向贵溪市一家公司非法收购鹦鹉,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民警经过深入侦查,于今年3月14日在南昌县邓埠村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经查,罗某在2017年以4000元的价格向贵溪市某公司收购6只金太阳锥尾鹦鹉,未办理野生动物繁殖驯养许可证。今年1月,其中一对金太阳鹦鹉繁育雏鸟1只。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金太阳锥尾鹦鹉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的物种,在我国参照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陈璋)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