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让企业实打实享受政策红利

2020年03月18日11: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贯彻落实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实打实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着力做好全面的宣传辅导工作。税务部门对外做好企业缴费人员、对内做好税务操作人员的政策辅导。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等现代网络媒介,加强与电信运营商合作,通过发送短信链接等网上线上方式,加大对政策措施、操作指引、办税服务温馨提示的“非接触式”宣传,根据情况对企业“一对一”地进行推送,确保不见面不上门就能把政策送到每一户企业,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对内利用视频会议、网络办公以及在线授课的方式,开展税务干部的业务培训,确保一线税收管理员以及办税服务厅窗口的操作人员学得懂、答得准、会执行。

着力做好充足的操作准备工作。加强数据清理和分析,及时提取城乡居民医保未缴费人信息,掌握社保费办税服务厅和非接触式服务的动态数据,及时调整办税力量。做好政策落实的准备工作,做好系统升级工作简便优化业务流程,完善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和特色APP掌上申报的相关功能,努力让企业免填单、非接触就能便捷的享受减免优惠。对于网上申报条件不允许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推出“预约办税服务”,党员干部24小时接听预约电话,根据缴费人方便需要,合适的时间在办税服务厅预约办税窗口进行办理。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可缓缴职工医保费的期限为自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日起至疫情解除3个月内,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确保职工个人权益不受影响。对于有的企业2月份已经缴纳了有关费款,将按照规定进行退抵,作出妥善处理,实实在在地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根据政策实施情况,及时调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从而为政策的落实打好基础。根据总局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结合收集到的广大复工复产企业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规范统一咨询答复口径,确保规范准确解答。各税源管理分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平台梳理了辖区企业情况,对缴费人在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给予准确耐心细致解答,辅导缴费人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涉税业务。(王丰亮、赵志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