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产品化细雨 滴滴润良田

2020年03月18日16: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面对当下疫情农户资金困境,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充分发挥银担惠农贷、线上“极速贷”产品优势,用金融活水浇灌春种良田。

“银担惠农贷”是邮储银行与江西省农业信用担保公司合作开展家庭农场贷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业务,自合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精心部署,第一时间推进“银担惠农贷”业务的开展,尤其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邮银惠农贷产品优势,开拓产品绿色通道,帮助农户开展春耕备耕,家住修水县黄沙乡的茶农张先生便是银担惠农贷的受益人。

张先生是修水县黄沙乡的种茶大户,种植的茶园面积486亩,年营业额达到600万元以上。鉴于销售状况良好,张先生原本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形成规模化生产,但销售旺季突如其来的全国性疫情使得交通管制销路受阻,仓库积压了存货没卖出去,去年的赊账也还没收回来,资金链出现困难,别说扩大种植面积,连春种都成了问题。正在张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种植蔬菜的朋友梁某跟他说了自己去年也是要扩大生产遇到资金不足时到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办理了银担惠农贷,解决了资金难题。听到朋友的建议,张先生打通了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三农客户经理王妃的电话,了解到张先生的情况,王妃和同事到了张先生的茶园进行实地调查,为张先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办理贷款,通过综合评估,为张先生提交了100万的贷款申请。截至日前,张先生的贷款流程已经到了全部走完,款项即将下批。

家住修水县大桥镇的李先生有着一个种植基地,往年到年底蔬菜供不应求,一年的收入有三十几万。因着疫情的影响,李先生的蔬菜滞销,损失巨大。眼看着到了春种季节,蔬菜却迟迟没有回本,春种的花销成了巨大难题。正在李先生急得不知道怎么办好时,他想起了前两年为他办理贷款的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客户经理小黄,正是这一个电话,小黄了解了李先生的难题,在线引导李先生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提交了线上金融产品“小额极速贷”的申请,5分钟后30万元“极速贷”纯信用额度成功审批通过,10分钟后30万贷款直接到了李先生账上。看着手机上短短几分钟就到账的30万,李先生不敢相信。

像张先生和李先生这样通过贷款解决春种难题的客户还有很多。邮储银行修水县支行始终牢记自身“服务三农”的定位,积极助力春耕,通过优化贷款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广大农户解决春钟难题。(曾笑盈)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