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胜利凯旋,平安归来”

2020年03月19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8日18时,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停机坪一侧,站满了翘首以盼的人们,他们拉着条幅,举着标语,上面的文字透着相同的温暖:欢迎回家!

  再过一会儿,我省派驻武汉的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将乘机凯旋而归。这支由10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英雄团队,2月15日进驻武汉江汉经开方舱医院,与兄弟团队并肩作战22天至方舱医院“关门大吉”,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返院”、医护人员“零感染”。

  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站在人群的前列。1月27日,在送别我省首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时,他们对医护人员说,大家胜利凯旋、平安归来之日,我们定当来迎接。在一批批白衣战士征战武汉、随州的日日夜夜,刘奇、易炼红无时不牵挂、惦念。通过视频与前方连线,解决物资保障等问题,千叮咛万嘱咐要确保医护人员安全。在省内调研时,他们又登门到援鄂医护人员家中看望慰问,反复要求要像关心自己亲人一样照顾好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属子女,全力以赴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了、来了!18时10分许,一架银鹰呼啸降落,缓缓驶向停机坪。两辆消防车打出冲天水柱,组成一道壮观的水门,以民航的最高礼仪欢迎白衣战士凯旋。银鹰从水门中穿行而过,徐徐而来,慢慢停稳。驾驶舱的窗户首先打开,飞行员举出两块标语:援鄂天使、平安回赣!英雄归来!人群沸腾了。

  刘奇、易炼红来到舷梯旁,迎候可爱的白衣天使平安回家。舱门打开了,火红的队旗出现在人们的眼前,迎风飞舞。这是战斗之旗,舍生忘死、守护生命;这是赤诚之旗,一腔热血、医者仁心。在队旗的引领下,医护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舱门、走下舷梯,踏上故乡的土地:江西,我们回来了!妈妈,我们回来了!

  刘奇、易炼红向白衣战士挥手致意,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600万赣鄱儿女欢迎大家胜利凯旋,平安归来。刘奇充满感情地说,我们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们,大家辛苦了,欢迎回家。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威胁,在关键时刻,你们响应党的号召、祖国的召唤,义无反顾奔向抗疫第一线,用自己辛勤和汗水,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展现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品格,展现了江西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精湛医技。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刘奇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还有10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武汉、随州,我们等待他们胜利凯旋,平安归来;我们还有一大批医护人员奋战在省内的疫情防控一线,我们要更加关心照顾他们。疾风知劲草,烈火显英雄。在这一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位白衣战士都是英雄,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要把这次抗疫斗争中迸发的强大力量,转化成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动力,奋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温暖的话语鼓舞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医护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战斗经历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再立新功。刘奇嘱咐大家先安心休养调整,把身体养得棒棒的,把状态调整得棒棒的。

  在刘奇、易炼红的目送下,医护人员列队走上等候已久的大巴车。车队前,警用摩托组成箭阵为英雄护航。车队徐徐驶出,刘奇、易炼红挥手致意。此时,夜色朦胧静怡,和煦的春风拂过,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笑容。

  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孙菊生一同迎接。(刘 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