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一户一策”铺就脱贫路

2020年03月19日07:39  来源:江西日报
 

  “范师傅,这是今年县里对贫困家庭发展产业的奖补一览表,你看一下,新发展养牛、养猪的每头奖补1000元,种植西瓜、甘蔗每亩奖补500元……”3月2日上午,万安县涧田乡小溪村第一书记陈听忠,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范建国家中,宣传扶贫政策、防疫知识,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计划。

  为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产增收,该县制定下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力促贫困户增收工作的通知》,对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进行奖补。同时,将2月28日至3月6日确定为“产业扶贫集中帮扶周”,开展“大走访、大宣传、细排查、细落实”活动,组织2000多名帮扶干部逐家逐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产业扶贫政策,因户施策,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目前,该县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1320个,制定产业发展计划8000多份。 (记者李歆 通讯员刘名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