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珍贵记忆

江西省抗“疫”档案征集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03月19日07:41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得知江西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疫”档案资料的消息后,现居北京的我省著名书法家王理求先生即刻将其所书《送瘟神》书法作品,捐赠给省档案馆收藏,以此表达抗“疫”必胜的祈愿。

  记者了解到,自抗“疫”档案征集工作启动以来,省档案馆通过向社会发布通告、采集抗“疫”网页档案、与省卫健委、各定点医院和我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前方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对接等方式征集、采集档案资料,同时,主动对接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相关档案形成单位,做好移交抗“疫”档案资料的相关业务咨询工作。截至目前,已征集照片、字画等档案资料260余件,采集网页档案六万余条。

  据悉,省档案馆将建立抗“疫”专题档案数据库,做好保管和后续的编研、展览、查阅等开发利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科研机构科学研究、社会各界开展教育等提供便捷服务。 (记者李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