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科技园:做好复工用餐安全管理

2020年03月19日11: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疫情期间食堂也是“战疫”的一线,万年青科技园食堂管理员藕小翔对食堂的工作要求比平时更加严格。

为确保复工复产人员就餐安全,万年青科技园通过疫情防控以来统计的食堂员工居住地址、旅行史、接触史、每日健康状况等信息,确保防疫期间没有离开过南昌、身体健康、无疫病风险接触史、小区及周边无疫病例的食堂员工首先返回上岗;对于有外出旅行史、疫情风险接触史等不符合防控安全要求的员工,按规范隔离并确认合格后才可以返岗,及时组建了食堂安全运行队伍。同时,四处联系,落实食堂开工前所需的所有原材料。

“如何保证复工复产人员安全就餐,食堂工作是防疫期间重中之重,容不得一丝马虎、半点懈怠。”藕小翔及时向食堂全体员工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并与他们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疫情期间,食堂工作人员身体不适的不上岗,没有监测体温的不上岗,不做好个人防护(帽子、口罩、工作服、一次性手套)的不上岗;做到住家、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做到外来送货人员一律将货物放至西门岗,由食堂人员自行提取,防止和外来人员交叉。

此外,严格检查督促消毒工作,确保做到配合公司消毒人员每天对食堂区域、食堂进出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的消毒;严格供货源头,确保食堂每天食材都从正规渠道进货;严格检查每批次采购货物的质量,确保食品原材料安全保障。每天统计就餐人数和菜品供应,根据前一天就餐量合理确定采购第二天的食材,做到日购日清,不留库存,确保每天食材新鲜;严格检查督促各岗位员工做好个人卫生、食品制作工艺和备餐食品情况等,尤其是注重菜品、口味按大多数就餐人员的口味确定,遵循中午清淡、晚餐口味稍重的原则,并对每餐菜品留样24小时。

有序就餐,避免群聚风险。根据食堂布局情况,做好路径导示,引导员工从大楼中间楼梯进,领好盒饭从西边楼梯出的原则,做到人员不交叉,同时还对食堂就餐座位进行了重新设置,按相同朝向部署,一张餐桌只允许一人就餐,确实做就餐防护工作 。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