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进贤雷家村:干部群众齐心战疫

2020年03月20日08: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三里乡雷家村干部群众勇担当,做服务,破难题,奋战在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

雷家村委会分雷家、竹山、宋家3个自然村,疫情防控线长、点多、难度大。雷家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雷慈生第一时间号召村干部、支部党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迅速到岗工作,带领支部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在村主道口设置卡点,搭建帐篷,实行24小时值守。在村党支部的带动下,很多村民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当中,60多岁的老党员雷德旺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在卡点对进村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车辆登记排查。村里年轻人也义务加入到卡点和移动宣传的工作当中,在全村范围内形成了村民自觉遵守,相互监督的局面。女人们自发组建了一支32人的“巾帼志愿者突击队”,积极参与村委会防疫工作,走街串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村居院落内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海报,遇到外出聚集的居民都会耐心劝导,并提醒村民出门戴好口罩,做到服务“大家”,守护“小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防控关系到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不能漏掉一人。”为了摸清村里的返乡人员情况,雷慈生带领村干部、党员对全村人员进行地毯式入户排查,排查出2名重点监控对象,对他们进行科学居家隔离。期间,村干部通过微信积极与他们进行沟通联系,为他们送去急需物资和生活用品。

村委会还积极劝阻人员聚集,动员村民取消红白喜事和聚餐聚会活动。雷家村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合力抗疫,构筑起该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