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丽村镇:力争打赢打好战“疫”战贫两场仗

2020年03月20日11: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连日来,江西省宜春丰城市丽村镇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不让一个老乡因疫返贫,力争打赢打好战“疫”战贫两场仗。

“要不是陈书记帮助打开销路,今年我这大米不好卖。”说起丽村镇溪头村第一书记陈宣吕对自己的帮助,贫困户何元元竖起大拇指。防疫期间农产品销路不畅,贫困户收入受到了影响,据统计全镇共有135户贫困户受到影响,其中土鸡、土鸭等滞销禽类约1300羽,砂糖橘、沃柑等滞销水果3000斤,富硒大米6000斤。何元元家就有2000斤富硒米还未销售。陈宣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号召全镇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商、电话等方式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布消费扶贫倡议,动员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购买滞销农产品或帮助贫困户开辟销售渠道。30斤、50斤、80斤……一份份订单就如雪片般飞来,很快何元元的大米就销售一空。有了好的开头,越来越多的滞销农产品都逐渐打开了销路,目前,该镇已帮助106户贫困户销售土鸡、土鸭、茶油、富硒米等土特产,为贫困户挽回损失17万元。

帮助贫困户务工就业是打好防疫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为确保贫困户务工不因疫情受影响,脱贫不返贫,丽村镇党委积极联系本地、本镇企业,鼓励企业优先录用因疫情不能外出的贫困户;向贫困群众宣传就业务工政策和发展特色种养业奖补政策,根据贫困户就业意愿和劳动技能情况,拟定年度产业发展计划,推荐务工就业岗位,并严格落实产业奖补和务工补贴政策;同时,严格按照市人社局关于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复工复产具体时间、开工步骤及相关要求,确保有序防疫、责任明确。目前该镇共开发各类公益岗位95个吸纳贫困户93人,联系和美陶瓷、唯美陶瓷、新海洋三家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83人。(金一鸣)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