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江西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21日07:27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0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领导易炼红、赵力平、吴晓军、孙菊生、吴忠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统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思想警惕毫不放松。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防止过关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精准施策,再接再厉、慎终如始,以负责任的态度、更严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全省不再发生本地新的疫情的底线,坚决守住省内不再发生扩散病例的底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形势,坚持关口前移,加强联防联控,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等机制,执行好健康申报、体温筛查、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各项措施。要严防疫情反弹风险,强化精准防控管理,切实做好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京人员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对仍然奋战在武汉和随州的医护人员,要全力保障好他们工作生活。要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精心做好返赣医疗队员集中休养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积极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重点项目施工进度。要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加快恢复旅游、餐饮等传统领域消费,培育壮大消费增长新动能,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要全面做好“三农”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积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要积极防范经济风险,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高度关注企业经营困难风险、金融运行风险,认真做好法律服务等工作,及时化解经济纠纷,确保经济安全平稳运行。要积极防范就业风险,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采取更多有效手段促进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要积极防范社会风险,健全维护稳定工作制度体系,扎实做好疫情善后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强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疏导。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刘勇、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