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全力为复工复产提供疫情防控监督

2020年03月23日15: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连日来,江西省宜春丰城市纪检监察人员深入一线,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的主体责任落实和返岗人员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稳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丰城市董家镇纪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食安、综治、纪委等部门对全镇范围内的5家农药、种子、化肥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杜绝伪劣农用生产资料,有序推进全镇3万余亩水稻的春耕备耕工作。同时,制定复耕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辖区内70余户种粮大户、4100余户散户开展走访摸排,签订“早稻种植承诺书”4100余份;引导辖区内5家农资店复市,积极协调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储备调运工作。

丰城市洛市镇纪委联合镇政法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镇内返乡人员所在的村、居(社区)、企业开展返乡(返岗)人员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督查组先后到新洛公司流舍矿、山西矿开展实地督查返岗人员的“五包一”情况,仔细查看返工人员建档立卡及监测记录情况,检查防护隔离措施、日常管控措施、政策宣传、物资供应及干部日常值守等问题,对重点人员日常生活及困难进行了解和帮助。

丰城市龙津洲纪委在抓防控监督上,进一步加强社区企业防控巡查,牵头高新园区管委会、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坚持每天派出2个督查组深入社区、企业,重点对企业生产一线、公众场所和社区村组的隐蔽角落进行巡查督查,及时发现境外人员,并严厉查处社区村组存在的人员聚集、打牌赌博等行为。(李 进 夏建平 蔡志明)

(责编:罗娜、帅筠)